许昌装修网

400-680-00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雨季来袭 家里木地板泡水了怎么补救?

来自:xc.zhuangyi.com日期:2021-07-26 10:28:49
木地板确实是提升家装颜值的“利器”之一,但是关于木地板的养护也是非常令人头疼的问题。现在正面临雨季,是木地板最容易被泡的季节。那么,到底该怎么修护被泡水的木地板?泡水导致的木地板翘起,还能恢复平整吗?泡水的地板,只能换新吗?想要知道更多关于木地板养护方法,就接着看下去吧!

每年的台风季节,都会导致家里进水出现地板被泡了的问题。于是经常有人问木地板泡水了怎么补救?今天,装一网就把这份“木地板修护方法”送给有需要的朋友。

Part.1 地板轻微打湿

一旦发现有雨水轻微打湿地板,请第一时间擦干地板表层水,并用吸尘器对准地板的拼接缝隙处进行吸水,也可用吹风机的冷风吹,但切忌使用热风,以免地板受热不均干裂变形,同时,及时联系售后服务人员,尽快安排维修人员进行紧急处理,以免给您造成不必要的损失!

木地板修护小技巧 木地板安装效果图

Part.2 地板已经浸泡

01.强化地板泡水:自然蒸发

如果强化地板泡水了,首先将地板上的家具挪开,不要踩踏,然后迅速将表面的水清除,再将地板边缘的踢脚线取掉,让地板的伸缩缝得以展现,以有利水汽蒸发。一般情况下,完全干燥需要7-15天,若是泡水严重的地板在15天后会出现起翘或者不能恢复平整的,就要考虑直接更换。

木地板修护小技巧 木地板安装效果图

注意:

1、泡水后的强化地板不建议撬起晾干,这样易造成地板损伤而无法恢复。

2、15天后不能恢复的地板要更换,不建议使用刨平再涂漆的方法,因为强化地板的基材层是高密度板,容易造成整个地板厚薄不一,受力不均,易出现凹陷。

02.实木地板泡水:“井”字晾干

木地板修护小技巧 木地板安装效果图

若是实木地板泡水了,应该在保证地板不变形的情况下自然阴干。先擦干表面水分,然后从伸缩缝空隙处将地板撬起来,再将正反面的水分吸干,处理后以“井”字形叠加摆放,切记最下面及层与层之间要垫高隔空,且将地板反面朝上,防止表面因快速干燥而引起干裂,同时将其置于通风处阴干。一般情况下,只要受灾不严重,抢救及时,地板阴干后,由专业人员重新铺装即可继续使用。

03.复合地板泡水:多种方法结合

若是复合地板小面积沾水,水量不多的情况下,则尽快处理干表面水后,并使用吸尘器或吹风机冷风,将地板之间的缝隙处浸入的水吸干。如果大面积浸水,还是需要尽快将四周的踢脚线取掉,并撬起浸水地板,同样用砖头或其他东西垫高隔空,将地板以“井”字叠放阴干。同时,可借助风扇将敞开的地面和只是表面浸水的地板吹干。

木地板修护小技巧 木地板安装效果图

看到这里,关于木地板修护方法你学会了吗?不同的情况和不同材质的木地板,都有不同的处理方法,快点收藏起来吧!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